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招收理科考生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计算机系统研发和应用能力,能够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解决复杂工程问题。毕业生能够胜任事业单位、IT 企业、研究机构、教育机构、经济服务行业等领域的计算机系统应用研发、工程设计、人工智能应用、系统运维和管理等工作,成为能在工作中发挥有效作用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
毕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到国内外IT企业、国家机关以及大中型企、事业等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的开发、测试、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也可以考研或出国继续深造。
主干课程  计算机科学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数字电路与数字逻辑、Java语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与系统结构、人工智能导论、数据库系统、软件工程
职业方向课程:
系统运维与管理 软件系统集成与维护、网络配置与管理、数据管理与维护、计算机虚拟化技术与应用、系统平台搭建与管理
Web应用开发与管理 UI设计、Web应用前端开发、Web应用服务器端开发、网站实现/维护和管理、Web应用测试和质量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