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工程(白酒方向)
酿酒工程(白酒方向)   文理兼收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文化素质、外语及计算机应用的基本能力,具备扎实的科学理论、工程技术和实践训练基础,以及生物学、化学、工程学和管理学等基础理论与基本知识,系统掌握酿酒工程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熟悉白酒产品研究开发的理论和方法,熟练掌握白酒生产的工艺技术,能从事酿酒或相关产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品创新、工程设计、生产管理、质量控制、产品销售、文化推广、检验检疫、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宽广知识面、多领域适应能力,且具备优良的酿酒工程专业素养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酿酒产业生产、加工、流通等岗位工作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教育、研究、进出口贸易、卫生监督、安全管理及酒文化传承等工作,也可考研或出国深造。
主要课程  酿造酒工艺学、蒸馏酒工艺学、酒类风味化学与感官评价原理、酿酒机械与设备、白酒生产技术与工厂设计、酿酒工艺学实验、酿酒工艺实习、发酵工程、白酒品鉴与酒体设计、酿酒工艺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