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量与安全
食品质量与安全    招收理科考生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较系统地掌握数学、化学和生物学的基础理论与知识,掌握食品科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食品分析、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具有一定的独立工作、创新实践、自我发展、国际交流等综合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及食品安全管理控制工程师。
毕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食品企业、检验机构、认证机构、监督管理部门和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生产、分析检测、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安全评价、质量认证、监督管理、科学研究等工作,也可考研或出国深造。
主要课程  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GMP与HACCP、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学、食品工艺学、食品质量检验技术、食品毒理学、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工程、食品质检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