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招收理科考生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道德和职业道德以及适应社会发展的综合素养,掌握电工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及应用、电机与拖动、电力电子、电力系统、智能电网、电气传动、电气控制、高电压技术等领域的基本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并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从事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有关的系统运行、控制、管理、维护以及电气电子装置和设备的研制开发等工作的宽口径、应用型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电力系统、电气设备、轨道交通、电动车辆、建筑、制造等行业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力系统与电气设备的设计、运行与维护、电气工程建设与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智能建筑、电力电子、电气传动、自动化等技术领域的工程设计、系统运行与维护工作,也可以考研或出国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 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微处理器与微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电机与拖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发电厂电气部分、电气控制技术与PLC、电气检测技术、电力传动控制技术、智能电网、高电压技术、电力系统自动装置、电力电子装置、电力电子系统建模与仿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