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含国际商务、教育、翻译、同声传译方向)
英语(含国际商务、教育、翻译、同声传译方向)文理兼收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拥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实践创新能力,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厚实的英语专业知识、中国话语体系的外语表达能力,融合国际商务、翻译、教育和同声传译等各专业方向的基础技能和基本认知,能熟练使用英语从事相关领域的商务谈判、跨境电商、口笔翻译、英语教育等工作的“英语+”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专业方向  本专业设国际商务、教育、翻译、同声传译方向。
国际商务方向  培养良好的商务英语运用能力和较强的跨文化交际技能,能从事商务谈判、国际贸易结算等实操、协调和管理等工作。
教育方向  培养良好的英语教育教学能力和技能,能从事英语教育教学等工作。
翻译方向  培养良好的英汉双语应用能力和口笔翻译实践能力,能从事外事接待、会议翻译、现场交传和文献资料翻译等工作。  
同声传译方向  培养较强的英汉口头表达能力和口译实践能力,能从事同声传译等相关工作。

毕业去向  可在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翻译机构、企事业单位涉外部门、外企、科研、教育、旅游等领域就业,也可以考研或出国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 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语音、英语口语、导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演讲、英语读写、口译入门、笔译入门、语言学导论、中国文化概要、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跨文化交际、西方文明史、英语文学导论、英国文学、美国文学、第二外国语(德语、日语)
国际商务方向 经济学原理、商业基础、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
教育方向 英语教学理论与实践、英语教学能力训练、教育学、英语课程标准与教材分析、第二语言习得
翻译方向 翻译简史、商务翻译、CATTI技能训练、科技翻译、翻译理论与实践、计算机辅助翻译
同声传译方向 交替传译、翻译理论与实践、专题模拟口译、高级口译(视译、长交传、带稿同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