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
机器人工程     招收理科考生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必要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掌握扎实的工程基础知识、机器人工程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解决本专业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从事系统集成、应用研究、技术支持、维护维修、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通过在本专业领域5年左右的锤炼,达到工程师水平,优秀学生能成为技术骨干或技术主管。
毕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型企事业单位、高新技术部门、设计研发机构等相关机构从事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的设计、制造、运行和技术管理,或从事装备制造行业的机器人系统集成、市场营销与技术服务等工作。也可以考研或出国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机械设计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电工电子技术基础、传感器与测试技术、信号分析与处理、PLC原理与应用、机电伺服系统、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机器人学、工业机器人使用与维护、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