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    文理兼收
培养层次  专科  学制  三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的,具有人文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机械、电子、计算机等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从事工业机器人产品及系统的应用开发、安装、调试、维护、维修、管理、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与成都卡诺普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库卡机器人西南研究院等多家大型企业合作成立了校外实训基地,使学生在校期间能够掌握本专业基本技术技能,了解企业生产、管理的实际运作,为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毕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机械装备业、汽车制造业、食品加工业、医药物流等操作、销售、工艺、设备维护等部门,主要进行工业机器人的操作、编程工艺、设备维修、设备营销、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售后技术服务。也可专升本或出国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  电工电子技术基础、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工程材料及成形技术基础、工程力学与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Python编程入门、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工业机器人电气控制与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