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
通信工程  招收理科考生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具有道德文化素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意知识,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计算机基础,系统地掌握通信理论与技术、通信网络技术、现代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技术等领域的专业基础理论和技术,熟练地掌握通信系统设计方法和开发技能,具备较强的工程技术应用能力、一定的创新能力、不断学习掌握新技术的能力以及技术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通信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通信、大数据、电子商务、网络设备、物联网、通信设备研发与制造、通信业务运营、国防军工、交通运输、航空航天、教育、电力、广播电视、能源等领域或行业从事通信系统、通信网络及终端设备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系统集成、安装调试、技术服务、通信增值业务开发、设备运行维护、通信工程建设项目的管理与监理、市场营销等工作,也可以考研或出国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电子线路、信息论基础、现代通信原理、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微处理器与微计算机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及DSP应用、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移动通信、光通信技术、现代通信网与交换技术、Java及Android程序设计、移动终端应用开发、网络编程技术、通信系统综合设计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