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子商务
跨境电子商务 文理兼收 
培养层次 专科   学制 三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较好的科学文化素养,能适应信息产业发展和外贸转型升级需要,熟知跨境电子商务的特点和发展规律,具有良好的岗位能力、职业素养、互联网思维、国际视野、创新与服务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素质,掌握跨境电商、计算机、商务英语、创新创业等基本知识与技能,能够从事国际市场开拓、网络营销推广、跨境电商运营与客户服务等工作,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法、国际市场营销学、跨境电子商务基础、供应链与物流管理、商品学、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络营销、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商视觉设计、商务沟通与谈判、消费者行为学、实用计算机技能实训、国际贸易综合模拟实训、跨境电商综合实训等。
毕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电子商务企业、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从事商务数据分析、跨境电子商务策划、跨境电子商务店铺运营、网页设计、网络营销、新媒体营销策划、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跨境客户服务、电商直播运营等工作,也可专升本或出国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