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与主持艺术
播音与主持艺术      招收艺术类考生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格、健全的职业人格、强烈的社会职业认同感,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水平、敬业精神、专业知识技能和创新能力的播音与主持专业人才。能掌握“有稿能播、无稿能说、提笔能写、前期能拍、后期能编”的采编播一体化专业技能。具备“一专多能”的能力,包括有声语言的传播能力、文字语言的把握能力、网络传播的互动能力、口语表达的即兴能力、文案创意与策划能力、音视频制作能力等。能在各类媒体、文艺团体、学校、文化产业领域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以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的播音员、主持人、网络主播、网络记者、电竞解说、文化创意与策划、新媒体制作与输出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广播电台、电视台、新媒体平台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节目主持、网络主播、网络记者、电竞解说、文化创意与策划、新媒体制作与输出等工作,也可以考研或出国深造。
主要课程  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艺术嗓音塑造、姿态与形体训练、播音主持艺术导论、现代汉语、主持人思维训练、主持艺术情景模拟、播音创作基础、视听节目内外部技巧、融媒体新闻采写与制作、新闻评论、视听节目摄像与制作、形象设计造型、主持人即兴口语表达、全媒体节目形态分析、文艺作品演播、出境记者现场采访报道、新闻节目播音主持、综艺节目播音主持、艺术概论、新闻学概论、自媒体内容运营与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