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含建筑工程、路桥建设方向)
土木工程(含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     招收理科考生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市场、质量和安全意识,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能够从事工程勘察、设计、施工和建设管理,并能运用建筑信息化技术相关知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下设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两个专业方向。
建筑工程方向:培养掌握建筑工程设计与施工管理的基础知识和信息化技术手段,能够从事建筑工程全过程项目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房屋建筑学、钢筋混凝土结构、高层建筑结构及工程抗震设计、施工技术与组织设计、钢结构设计、BIM结构设计软件应用、智慧建造、BIM建模基础
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培养能够从事城市道路、公路及桥梁工程的设计、施工组织与管理、加固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交通工程学、桥涵水文、路基路面工程、道路勘测设计、道路桥梁施工与组织设计、桥梁结构计算机辅助设计
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政府建设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建设部门、房地产公司、设计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工程咨询公司、智慧城市或智慧交通相关的互联网企业从事勘察、设计、施工管理及工程咨询等工作,也可以考研或出国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