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
汉语言文学  招收文科考生
培养层次  本科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深厚的人文素养、熟悉、热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具有扎实的中国语言文字知识,具备较强的文学感悟能力、表达和写作能力、较高的审美情趣,具有新文科的综合能力,能够适应网络社会与数字经济形态发展要求下,在行政机关以及文化教育、传媒机构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新型应用型人才。
毕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党政部门、新闻出版、文化教育、影视艺术等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写作、文学创作与评论、影视剧本创作与评论、宣传出版、公关策划、语文教学等工作,也可以考研或出国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  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文学理论与批评、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美学、大学写作、文化原典、新媒体文案写作、网络与新媒体概论等。